"美麗的新疆亞克西"





遊客爭相與美麗的維吾爾族少女合影留念。冉波 攝



這些天,也許是為瞭迎接來自遠方的客人,久未下雨的阿克蘇下起瞭小雨,清新的空氣中帶著絲絲泥土的芬芳,消散瞭盛夏的暑氣。



7月29日上午十一點多,伴隨汽笛聲,搭載著500多名浙江遊客的首班“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緩緩駛進阿克蘇火車站。



“從東海之濱到天山腳下,浙阿人民永遠心連心”“白水之城,瓜果之鄉,歡迎來自浙江的客人”,一下火車,遊客們就受到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在好客的維吾爾族姑娘邀請下,遊客們紛紛上前合影留念。



“到新疆觀光旅遊是我一生的夢想”



“我以前從未來過新疆,到新疆觀光旅遊是我一生的夢想,這次終於實現瞭。”80歲的張兵先老人告訴記者,這趟旅遊專列非常好,一路看瞭很多景點,加深瞭對新疆的瞭解。



“以前我隻知道‘早穿皮襖午穿紗,圍著火爐吃西瓜’這句話是形容新疆天氣特點的,可一下火車竟然感覺空氣這麼好,還下瞭雨,特別涼快。”張兵先說,他是在報紙上看到關於旅遊專列開通的消息,於是決定和老伴到新疆看一看。



車站裡,幾位穿著維吾爾族傳統服飾的姑娘格外引人註目,許多浙江客人們不顧疲憊,爭相和她們合影留念。“看到新疆人民的熱情,疲倦一掃而光,我愛新疆。” 20歲的大學生姚江敏興奮地說。



“詩畫浙江——阿克蘇號”旅遊專列由浙江省旅遊局、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阿克蘇地區行政公署、上海鐵路局合作開通,7月23日從杭州出發,耗時16天,行程一萬公裡,最終到達天山南麓的新疆阿克蘇地區,沿途經停還欣賞瞭青海湖、塔爾寺、莫高窟、托木爾大峽谷、天山天池等斑斕的絲路風貌。



歡快的歌聲響起來,美妙的舞姿跳起來……當天下午,阿克蘇地區塔裡木歌舞團演員們精心準備的歌舞表演征服瞭來自浙江的500多位遊客,他們時而用手機拍照、錄視頻,時而定神觀看節目,時而鼓掌叫好。



當演出接近尾聲時,一段《民族團結之花》舞蹈使整場演出現場沸騰。在舞蹈演員們的邀請下,來自浙江的客人們紛紛走上舞臺,和演員們跳起歡快的麥西來甫。





遊客拍照留念。王夢瑤 攝



“最美的還是新疆”



“我走過很多地方,最美的還是我們新疆……”7月30日上午,溫宿縣托木爾森林公園,幾位浙江遊客正站在草原上忘情地唱著新疆民歌《最美的還是我們新疆》,歌聲時吸引更多的遊客參與其中。



“太高興瞭,最美的還是新疆,這裡有草原、森林、湖泊、戈壁、荒漠等多種地形地貌,這在全國乃至世界都是少見的,非常神奇。” 74歲的曾林憲告訴記者,他們是杭州市一傢老年合唱團的演員,參加此次旅遊專列一共8人,其中年齡最大的74歲,最小的56歲。



“阿克蘇真的很美,是震撼心靈的美,具有很強的西部特色。”汪麗佩對記者說,“我是利用休假帶父母乘坐旅遊專列來阿克蘇遊玩的,對於我來說新疆處處都是美景,所以我看一路拍一路,並不停地上傳到微信朋友圈,朋友們都說這三天朋友圈被我刷屏瞭呢。”



“最初瞭解到阿克蘇,還是因為這裡的冰糖心蘋果,每年我都會通過網購買很多冰糖心蘋果分給親朋好友。”64歲的金淑芬喜滋滋得告訴記者,這次來到新疆,特別高興,這裡的美就好像新疆民歌裡唱的一樣,牧場的草灘鮮花盛開,沙棗樹遮住瞭戈壁村莊,“以前是因為水果知道新疆,現在是因為新疆瞭解新疆。”





遊客購買庫車大馕後合影留念。 王夢瑤 攝



“旅遊專列讓我們瞭解援疆”



“哇!居然還有這麼大的‘餅子’。”7月31日,看著個頭很大的庫車大馕,今年84歲的朱方針奶奶驚訝不已。



朱方針是此次旅遊專列團中年齡最大的遊客。朱方針說告訴記者,她最小的兒子在阿克蘇參加援疆工作,但因為自己不敢坐飛機,所以之前從來沒有去新疆探望過小兒子。不久前,傢人瞭解到有旅遊專列去阿克蘇的機會,於是決定全傢11人組團出發,帶著朱方針奶奶去南疆來一趟探親遊。

台灣商標註冊代辦

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 “以前老是聽孩子說新疆,聊新疆,腦子裡有很多新疆的故事,這次終於具體化瞭。” 朱方針奶奶說,雖然小兒子離傢千裡來援疆,起初還有點擔心,這次來到新疆,看到的是一個開放、包容、熱情的新疆,心裡的石頭落地瞭,“我台中申請商標代辦們全傢支持孩子援疆。新疆,亞克西!”



通過三天的全方位瞭解,來自浙江的遊客對於新疆有瞭新的認識,對於“援疆”這兩個字也有瞭更深的理解。



韓立鴻的兒子是一名援疆幹部。“看著這裡透露出的浙江援疆印記,作為一名援疆幹部傢屬,我非常自豪。” 韓立鴻告訴記者,援疆幹部傢屬有時並不能理解援疆的意義,這次依靠旅遊專列很多援疆幹部傢屬對於“援疆”這兩個字有瞭深刻的理解,“旅遊專列讓我們瞭解援疆。”



浙江省援疆指揮部副指揮長、阿克蘇地區行署副專員陳建忠告訴記者,旅遊專列是浙江首趟旅遊援疆專列,旨在助推阿克蘇旅遊業加快發展,提升阿克蘇旅遊美譽度,實現客源送疆,後期將逐步增加旅遊專列和旅遊團體數量,不斷豐富浙阿兩地旅遊交流合作內涵,讓兩地間旅遊交流活動成為新常態。



如今,隨著越來越多的援疆旅遊專列馳騁於天山南北,旅遊專列已形成規模效應。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河北、廣東等省份旅遊專列進疆,其它援疆省份也正蓄勢待發。(冉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qam071n3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